54陳unicorn

💜❤️

救赎四

拿到警服的顾晓梦特别开心,穿上在镜子前面转了好几圈,李宁玉在门外催促她,等顾晓梦出来时她却愣住了,像,太像了,太像文喻了,穿上警服的顾晓梦让她一下子看到了年轻时候的文喻,眼眶突然有些红了,顾晓梦见李宁玉情绪不对想走近看看她,却一下子被抱住了,人的本能反应是挣脱。


“别动,让我抱一会,就一会。”怀里的声音有些沙哑。


还在挣扎的人瞬间就安静了,关心道:“师父,你怎么了?”


意识到自己失态了,李宁玉放开了她,做了个深呼吸:“没什么,你太像你母亲了。”


顾晓梦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转移话题:“不是说要带我去个地方吗?我们走吧,我去换衣服。”


“不用,不用换,我们走吧。”


等到了地方顾晓梦才知道为什么李宁玉不让自己换衣服,看着墓碑上的照片,蚊子一般的声音从喉管里发出来:“我还从来没来过,爸爸没告诉过我妈妈在哪。”


李宁玉拉起顾晓梦的手,顾晓梦觉得那一瞬间有电流穿过自己的身体,她看向牵手的人,李宁玉只是专心看着墓碑上的人:“师父,你还没见过穿警服的晓梦吧?我今天带她来见你了,你看看,是不是和你很像,我相信她也一定会成为像你一样优秀的刑警。”


这是顾晓梦第一次在李宁玉的口中听到相信自己,一时她竟然没注意刚才李宁玉说的是晓梦而不是顾晓梦,她也看向了照片上的母亲,眼神坚定,虽然嘴里没有说出来,但是在心里她已经向母亲承诺会成为李宁玉口中优秀的刑警了。


回去的路上天有些阴,春雨来得很快,气温都有些冷了下来,李宁玉打开车里的空调,过了很久雨不仅没停反而越下越大,雨刮器已经没用了,李宁玉只好靠边把车停下来,闷热的车厢里两个人谁都没有开口说话,下着雨没办法开窗,只好不停地把温度调低。


“李宁玉,如果,我们真的遇到持枪的坏人怎么办?”顾晓梦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李宁玉摸了一下腰间,说:“拿好我们手里的枪,这是保护我们的最后武器,无论什么时候,哪怕是被打趴下,都不要轻易丢掉手里的枪。”


就像当年文喻教自己的那样,现在自己又教给了她的女儿,顿了顿,李宁玉又补充了一句:“当然,我并不希望我们有一天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顾晓梦也转过来笑着说:“嗯,我也希望我们都不要遇到这种时候。”


不得不说顾晓梦的笑容是真得好看,不仅仅是因为像她母亲,也带有自己的韵味,李宁玉很受用这个笑容,如果说当年文喻的笑容融化了李宁玉的一块冰山的话,那顾晓梦的笑容就是彻底将冰山化成水,走进她心里的太阳。


突然间,一辆车从她们旁边呼啸而过,直觉告诉李宁玉这辆车有问题,连忙打电话给了交警队,又打给刘子栋,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去追那辆车,雨还是很大,有些看不清远处,李宁玉只好聚精会神地盯着前面,以便应对突发情况,顾晓梦的手紧紧抓着上方的把手,不敢出声,生怕影响李宁玉开车。


交警接到电话后很快就查出了这辆车的路线,迅速封锁了街道,大雨中所有交警都在雨里待命,无路可走的轿车很快就停了下来,想掉头往回走也被赶过来的李宁玉堵住了。


顾不上大雨,李宁玉直接下了车,顾晓梦一惊,想找把雨伞,但是不熟悉车里的情况,没找到雨伞的她只好也跟着一起下车。


刚上身的警服马上就湿透了,她学着李宁玉的样子拿出了腰间的枪。


“车上的人,放弃抵抗,速速下车!”喇叭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李宁玉拿着枪慢慢朝那辆车走去。


“师父,小心!”顾晓梦也赶快朝前走去。


车门打开了,一时间所有的枪口都对准了车门的角度,一个男人夹着一个女人下了车,两人的枪统一对准了下车的两个人,李宁玉眼尖地发现了男人抵在女人腰上的枪。


“他手里有枪,小心点。”这话是说给顾晓梦的,但也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李宁玉伸手朝交警队打手势,对面的交警全部向后退了一步,她回到车里拿出喊话器:“我是市分局刑警队的李宁玉,你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谈谈,我已经叫他们全部后退了,你不要冲动。”


顾晓梦的手已经开始抖了,她想按住它让它不要再抖了,最后还是控制不住,没想到这么快就碰到了持枪的坏人,这是她第一次真人演习,和警校里完全不一样,看着李宁玉还在不断朝前去,紧张地喊着她,李宁玉把手背过来安抚她,让她不要担心。


随着李宁玉不断靠近,男人开始用枪指着她,李宁玉马上就不动了,平和地说:“我想我们可以谈谈,或者我来换这个女孩,我当你的人质,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和我说。”


雨很大,顾晓梦就快看不清李宁玉了,不安的心迅速涌了上来,男人好像觉得李宁玉的话很有道理,用枪指着李宁玉,让她放下枪过来,李宁玉回头看了一眼顾晓梦,然后把枪放在了脚边,举着手向男人的方向移动,男人一把拽过李宁玉揽在怀里,用脚把女人踢开。


“快跑。”只是说了两个字,男人就用枪抵在了她的腰上叫她闭嘴。


女人跌跌撞撞地朝顾晓梦跑去,顾晓梦也马上接住了她,把她护在身后,然后马上用枪指着男人和李宁玉的方向,她自诩自己枪法不错,可是上次被李宁玉嘲笑了以后她突然就对自己不自信了,更何况现在李宁玉的身体完全挡住了男人。


没有人敢往前一步,也没有人再后退,顾晓梦在原地也不敢动,直到刘子栋他们赶来,不知道李宁玉在和男人说着什么,在眼神交汇的瞬间,顾晓梦看到了李宁玉的眼神朝着她自己的下方瞄,然后又盯上她,她很快就明白了李宁玉的意思,可是她不敢开枪。


所有刑警队的人都站在顾晓梦身后,以顾晓梦为首,刑警队所有人排成“人”字形,他们没有注意到李宁玉的眼神,一个个全部拿着枪对准了男人的方向,没有命令谁也不敢动,当然,也根本没有人下命令,能下命令的人正在被挟持,一时间大家都在僵持。


大概是等了很久顾晓梦都没有开枪,李宁玉也有些着急了,动作幅度大了一点,男人的枪顶地更用力了,呵斥道:“别动!”李宁玉安静了,再次看上顾晓梦。


雨里的人闭上眼冷静了一下,再次睁开眼时眼睛里充满了坚定,随着“砰”的一声,李宁玉倒下了,男人愣神的功夫被冲上来的人制服了,刘子栋推搡着顾晓梦:“顾晓梦你疯了吗?枪法不好就不要随便开枪。”


李宁玉一瘸一拐地走回来,捡起地上自己的枪,解释道:“刘子栋,是我让她这么做的。”


“什么?!”男人的思维一下子没绕过来,看到李宁玉的裤子时才反应过来,转过来跟顾晓梦道歉。


“没事,刘队。”顾晓梦煞白的脸在看到李宁玉走过来时终于回了一点血色,继而调皮地朝着大家笑笑:“我的枪法可是只在李处之下的,嘿嘿。”


李宁玉推开扶着自己的赵小曼勉强站直了身体,吩咐道:“通知巡逻科联合交警队和审讯部门,对这个人进行审问。”


“李处,你这腿还能开车吗?要不我送你回去吧。”不知谁说了这么一句。


“没事。”李宁玉看向顾晓梦,“会开车吗?”


顾晓梦鬼使神差地点了头,李宁玉把钥匙丢给她:“那走吧。”


上车后,李宁玉给了顾晓梦自己家的地址:“不回警局,回家。”


在李宁玉开门后顾晓梦还小心翼翼地站在李宁玉家门口,李宁玉回头看她:“进来啊。”顾晓梦指着自己滴水的警服有些不好意思。


“进来换衣服,你想感冒吗?”一听这话顾晓梦就乖乖跟进去了。


李宁玉家里很简约,所有家具都是木质的,地板是木质的,椅子是木质的,连盥洗台的柜子都是木质的,整体以白色系为主,桌子是白色的,吊灯是白色的,沙发也是米白色的。


顾晓梦看着自己滴水的衣服,到底也没坐在洁白的沙发上,李宁玉进了卧室好久没出来,顾晓梦也只好站在门口不敢动,门口的地毯湿了一大片。


当李宁玉选好一套衣服拿出来看到门口的顾晓梦时有些头疼,小孩怎么就不知道进来呢?自己说一步她就真的只走一步。


“过来,进去,洗个澡,把衣服换上,内衣内裤都是新的,没有穿过。”


“那你呢?”顾晓梦发誓自己只是单纯且好心地问了一句。


“难道你想让我和你一起洗吗?”李宁玉的眼眸里透露出不一样的东西,顾晓梦赶快拿过衣服钻进了卫生间。


等顾晓梦出来时李宁玉已经熬好姜汤了,她指着盥洗台左边的柜子:“吹风机在左边柜子里,用完放桌子上就行了,吹完头发把姜汤喝了,驱寒。”说完就拿上一旁的衣服进了浴室,刚才湿着头发熬姜汤,现在感觉有些感冒了,得赶紧冲个热水澡。


李宁玉家的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盥洗台在卫生间外面,所以并不耽误一个人洗澡一个人在外面吹头发。


站在淋浴头下感受着热水冲刷全身,李宁玉才有心思回想起刚才那一幕。


“如果我没有看错,你手上的是老款64式,而对面那个女警手里的是新款92式,你猜,你俩的手枪谁的更快?”李宁玉在赌这个男人不了解手枪的原理,事实是她赌赢了,男人明显犹豫了,但是马上又再次抵住她让她老实点。


她只好把希望都赌在顾晓梦身上,所以一直示意顾晓梦开枪打自己的腿,腿脚受伤的人质是毫无用处的,可是顾晓梦迟迟没有开枪,她以为是雨势太大没有看到她的眼神,于是动作又大了一点,这才引来了男人的警告。


终于,她看到顾晓梦举起枪对准了她的腿,很快的一声枪响,她倒下了,男人愣神的功夫就被制服了,她爬起来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裤子,小小的擦伤,根本不严重,赵小曼过来搀扶自己,她看到刘子栋在和顾晓梦说着什么,想来是在训斥她打伤了自己,所以赶快过去制止了他。


李宁玉叹了口气,伸手摸上大腿侧边的伤口,只是破了一点皮,在热水的刺激下还是有些痛的,不得不说顾晓梦这一枪打得刚刚好,既能限制她的行动,又不会轻易留疤。


全身都暖了之后才调整到适度的水温去洗头,出来时顾晓梦已经把姜汤喝完了。


“师父,我给你留了一碗在锅里,你也快过来喝吧。”


刘子栋赶来的时候是顾晓梦开的门,他看着顾晓梦身上的衣服半天没说出来话,李宁玉拿过钥匙丢给他后就关上了门,没有给他多说一句话的机会,他只能认命地把车开去了4S店。


“雨太大了,车也湿了,我跟金局打了招呼,你随便坐,等雨小了我们再回去。”


李宁玉进了卧室,顾晓梦在客厅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渐渐地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再次醒来时感受到手下的触感不一样了,赶快坐起来,怎么就睡到了床上了呢?糟糕,已经很晚了,房间里没人,顾晓梦以为李宁玉丢下自己一个人回警局了,结果一出来就看到了厨房的身影。


李宁玉戴着围裙正拿着锅铲翻炒着锅里的菜,升起的烟在她头顶笼罩,这个场景让顾晓梦想到了家这个词,怎么会想到家呢?真奇怪,她赶走脑袋里的想法后走过来想帮李宁玉端盘子。


见顾晓梦走过来李宁玉也很自然地把手里的盘子给顾晓梦:“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


“是......是你把我抱去床上的吗?”顾晓梦的声音小得像蚊子叫一样。


“不然这个家里还有谁?”李宁玉把手里的盘子递给顾晓梦后转身又去厨房拿其他的菜,“坐下吃饭吧,这雨看样子小不了了,不介意的话今晚可以睡在我这,我去和顾厅说一声。”


顾晓梦本想拒绝,嘴却先替自己同意了,李宁玉做的饭很好吃,她忍不住多吃了一碗饭,换来了李宁玉的笑声:“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


第三碗饭是无论如何都吃不下了,顾晓梦放下碗筷说自己饱了,洗碗的工作被她揽了下来,白吃白喝再不干点体力活就说不过去了,李宁玉没有拦她,视线飘过水槽旁边的橱柜,那里面是自动洗碗机,不过既然这小孩想多干点活,就让她去干吧。


顾晓梦洗碗时,李宁玉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晾去了阳台,然后轻轻地把警服的第二颗扣子扣好,全部忙完后两个人突然开始为晚上怎么睡觉而犯愁。


“你睡床就好了,我去睡沙发。”李宁玉说完就抱着枕头准备出去。


“不不不,师父你睡床,我睡沙发就好了。”


僵持了几个来回,李宁玉一咬牙:“好了,一起睡床可以了吧?”


一起躺在床上时顾晓梦只敢靠床边,两人中间甚至还可以再睡下一个人,感受到另一边的人不停扭动的身体,李宁玉一翻身就把人给搂回到中间了:“要睡觉就好好睡,别乱动,我可不想半夜被你掉下床的声音吵醒。”说完松开了胳膊,留下顾晓梦一动不动僵硬在那里。


这一觉睡得可真是不舒服,当然,只是指顾晓梦,睡不着的她甚至开始对着天花板数羊,数累了迷迷糊糊就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六点半了,这是她第一次这么晚起。


一睁开眼就是李宁玉的睡颜,怎么会有人睡觉也这么好看,手指不自觉地描摹起李宁玉的脸型,刚碰到睫毛时对面的人动了一下,顾晓梦心虚地放下手想换个姿势,然后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滚进了李宁玉的怀里。


她刚离开这个怀抱,李宁玉就睁开了眼睛。


“醒了?”刚睡醒的声音带着点嘶哑,没有平时的清冷,也没有对待自己的冷淡,顾晓梦“嗯”了一声,李宁玉起身迅速恢复了平时的样子。


“醒了就赶快洗漱,然后去警局。”


仿佛刚才那个迷迷糊糊的人不是她一样,顾晓梦惊讶于这人的变脸速度,赶快起身跟着一起洗漱吃饭出门,牙具是昨晚李宁玉从柜子里翻出来的,和她自己的是同一款。


因为车被送去了4S店,所以两个人是打车去的警局,刚从出租车上下来就看到了李宁玉的车安安稳稳地停在警局的停车位上,顾晓梦在心里感叹刘子栋这个人真是送佛送到西,不仅淋雨把车送去保养,还专门再把车开回来。


评论(31)

热度(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